8.25.2008

计算机科学的论文

一.计算机科学的中文论文
因为在校内的原因,一直以来只选择维普科技期刊中文数据库

,万方学位论文及会议论文全文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中国知网)作为中文论文的搜索平台,结合对各种期刊的了解程度(可以参考国内计算机技术类核心期刊那篇日志),选取较为可信的期刊作为搜索对象。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对中文论文中出现的的研究成果、结论、公式,一定要通过自己的论证后,才可使用。

二.计算机科学的英文论文(按使用偏好)
1. Google Scholar
Google Scholar对每一篇paper一般能返回若干个结果,可以点开group看,默认结果通常是链接向ACM或者IEEE的Digital Library的,是收费的。如果你的学校没有订阅的话,你是下载不了的。所以最好在group里面寻找一个链向作者主页的,实验室主页之类的,通常可以 直接下载。Citeseer 里面,很多文章的电子版都直接在citeseer的数据库里,可以直接下载。DBLP本身不提供论文下载,但是相当一部分paper是有链接指向ACM和 IEEE的。DBLP的好处是对论文进行了系统的分类,按作者,按会议,按期刊等等。Citeseer主要是根据citation来把paper串起来 的。
2.Citeseer
3. DBLP
4. IEEE Computer Society Digital Library
如果你跑到ieee.org,而不是computer.org,你会发现那里paper不是那么容易找。其实计算机专业的,到computer.org更容易找paper一点。这里也是需要订阅的,不是免费的。另外一方面,IEEE的会议多而杂,有好的会议,但是绝大部分会议是不如ACM的,所以在这里跟会议的proceedings一定要有针对性。 IEEE的几个magzine还是做得挺不错的,可以读读。
5.寻找BibTeX
如果你用LaTeX写论文的话,手边备有几个地方可以找到现成的BibTeX entry还是很省事的(平时自己一定要积累,比如没看一篇paper,都把相应的bibtex entry整理好,放进自己的bib文件)。
ACM Digital Library的每篇文章,都提供BibTeX的。IEEE则不提供。Citeseer也提供能找到的文章的BibTeX,DBLP也是。另外还有一个网站,专门收集paper的BibTeX,叫做The Collection of Computer Science Bibliographies,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6. 论文作者主页或其它收藏有此文的个人主页
7. ACM portal 全文下载收费, 学校就没有购买:(
8. 求助于国内各学术论坛。

首先使用1,因为1是最全面的搜索平台,能够显示出目标论文出现的位置或直接下载的链接,可能出现在IEEE xplore、ACM portal、CiteSeer等数据库内或个人主页上,大多时候会出现作者DBLP信息。

然后,进入相应的数据库或页面进行查阅下载。

如果没有购买相应的数据库,可以试试CiteSeer或网上的个人主页,很多论文可以从这里可以免费下载。

如果想要打开某个作者主页或找出其发表的所有论文,推荐使用DBLP。

最后必杀技 (8): 就是各大学术论坛发贴求助,有时候这是最直接有效的,参考学术论坛推荐
--------------------------------------------------------------------------------
给出部分搜索英文论文的网站
http://ieeexplore.ieee.org/
http://citeseer.ist.psu.edu/
http://dblp.uni-trier.de/
http://www.computer.org/portal/site/ieeecs/index.jsp
http://smealsearch2.psu.edu/index.html/
http://portal.acm.org/portal.cfm
http://www.vldb.org/
http://scholar.google.com/ google scholar(google学术搜索)

--------------------------------------------------------------------------------
在google或yahoo上搜索CiteSeer数据库的技巧:
在搜索栏内输 keyword site:citeseer.ist.psu.edu/
上面的keyword 还可以用引号引入多个,如:
"keyword1 keyword2" site:citeseer.ist.psu.edu/

--------------------------------------------------------------------------------
What is DBLP
DBLP, a computer science bibliography site, was originally a database and logic programming bibliography site, homed at Universit?t Trier, in Germany, and has existed at least since the 1980s. As of November 2004, DBLP listed 566,666 articles on the computer science field, mirrored at five sites across the Internet. Some of the journals which are tracked on this site include VLDB, a journal for Very Large Databases, and the ACM Transactions. (from en.wikipedia.org/wiki/DBLP)

没有评论: